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 DeluCat 條漫 ] 憂鬱症 (完整)

由於原FB貼文被FB系統視為有害內容被刪除了,完整漫畫移架至部落格這裡。
【注意:站內圖文未註明來源網址,禁止自行二次上傳發布!!!】
























人們只是把它放著,並認為它會自己奇蹟似的痊癒。 但實際上... 它從沒痊癒過
人們從不去了解憂鬱症是甚麼,只會自己瞎猜解釋。在這樣的環境下,更加難熬。




DeluCat 條漫:總攬列表
=====
【注意:站內文章禁止自行二次上傳發布!!!】

噗浪Plurk:DeluCat
Facebook 專頁:迪鹿 - DeluCat
YouTube 頻道:迪鹿 - DeluCat


21 則留言:

  1. 請問我們該如何協助憂鬱症患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陪伴,傾聽,給予正面力量。讓她知道這世上是有人在意她愛她的,鼓勵她也用正面態度回應她身邊的人。
      千萬不能用激將法,不要自以為是。
      不要放她一個人,會容易胡思亂想,越陷越深。帶她培養興趣,運動,不要讓她有一個人靜下來獨處的時間。

      刪除
  2. 禁不住哭了,謝謝你令我感到共鳴!

    或許人類的天性就是想逃避負面情緒,社會上如此多人 (甚至小學生!)自殺,但最終願意理解的人實在不多。大家都討厭複雜的事,憂鬱症的成因病情等和一般傷風感冒不同,但有些人寧願歸咎於憂慮者自身的問題,也不願想想社會是否有毛病,因為要解決社會問題實在太麻煩了!這樣想,憂鬱症就是憂鬱者的責任,不是更輕鬆嗎?或許就是這些人的冷言冷語把奮鬥中的憂鬱者推上絕路。

    回覆刪除
  3. 我還可以再撐下去~這句每天都在和自己說~

    回覆刪除
  4. 在選擇傷害自己時才覺得還活著
    其實,只有這樣做才可以讓那一剎那的痛超越心裡的痛,這樣是不是心就可以不再痛也沒那麼痛了?

    回覆刪除
  5. 感觉好像发生过在我的身上

    回覆刪除
  6. 完全符合我現在的狀況

    回覆刪除
  7. 在我們認為是很文明的台灣社會裡對憂鬱症的否認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尤其是在當下的時代裡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一個社會的膚淺,不建全和不成熟最可以由這點看出來.
    Thank you so much for Speaking out against the stigma of depression, sucessful job on the illustration!!

    回覆刪除
  8. 我也好累,從小學就開始想自殺 已經習慣戴假面具出現在其他人面前
    不敢在人的面前哭泣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敢哭

    如今1X年了 無力感還在
    現在雖然會想自殺不想面對這一切 但是想想家人 朋友 還是不敢繼續下一步

    回覆刪除
  9. 憂鬱症...我是好不了了,就是要學著和平共處,
    快發作的時候自己知道,很辛苦但我也很努力
    十幾年過去了,時好時壞...加油~努力當個正常人....

    回覆刪除
  10. 您好,我是台北市一所高中的特教老師,之前在FB看到您的創作,希望能利用您的作品與學生宣導關於憂鬱症的議題,謝謝

    回覆刪除
  11. 很感謝您讓我看到這一系列圖畫
    讓我能好好讓令一個人 愛人,朋友,醫師,抑或家人
    真正認知 我怎麼了 為什麼
    我是20歲的大學生 至今憂鬱陪伴我7年了
    過程中 傷了 痛了 累了 最後終於不哭了 因為不能
    不論你是父母 是師長 是愛人 是朋友
    請相信
    你永遠沒資格用自己的角度去評判別人的憂鬱
    父母 你永遠不知道你對孩子無意的調侃傷害有多大
    你們是孩子最後的保護 不是拿來給親友八卦的資本
    責任,義務,無所謂小事 往往是你們壓垮他們的方式
    孩子不會期望你們理解 因為 他們自己也無法理解
    有時候無法回答不是不想說 是沒辦法解釋
    我相信 他們都曾求救過 只是你們沒發現
    愛人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伴侶無心的勸戒有多痛
    你是他最相信最渴望的避風港 不是家人的關懷
    是只屬於你們的安全感 請抱緊他 不需要說什麼
    朋友 我知道你們不容易懂 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
    只希望你們記住 沒有人永遠快樂 只是誰都不表現
    感謝作者 7年了 我仍在這
    我也期待 有天醒來 它奇跡地好了 但世上沒有奇跡
    請原諒我繼續閉上眼睛睡去 那是唯一平靜的時光

    回覆刪除